星辰彦开撩

【IEI】小丑的心跳(上)

      有童年阴影的小丑po来啦!!!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开始咯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      “易柏辰!你还要闹到什么时候!你已经不再是犯了错,可以躲在门后偷笑的幼稚小孩了,没有人会无底线地包容你!你的恶作剧……没人会觉得有趣了……我不会把你告出去的,你把小橘埋了吧。”
        女孩推开了他,一米八三的大男人跌坐在冰冷的地板上,没有抬头看女孩,眸子冷得像深渊,暗淡无光。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你……有病!”女孩盯着地上一动不动,除了还有呼吸与死人无异的易柏辰,甩了这句话拉着行李冲出大门。
         屋子里血腥味道来自倒在血泊里的橘猫,几分钟之前,还生龙活虎的。
        “嗯,我知道”易柏辰坐在地板上,坐了许久,轻轻念了一句。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……

       思绪飘到了小时候,那最幸福也最黑暗的一年。
        在易柏辰的记忆里,妈妈是在那间充斥着阴暗发霉气息,地上、床铺上有着些许血迹的房间里离开的,就在他去倒水的一分钟里,他最快乐的日子结束了。
      “辰辰,妈妈啊,撑不住了呢,你以后……算了,反正活着也很累。不跟你说这些不好玩的事了,你帮妈妈倒杯水吧。”妈妈的脸惨白,嘴唇也干裂泛白,虽然硬生生地挤出一个笑脸,比哭还难看,但在易柏辰眼里是最美丽的,妈妈笑了,好幸福!两年前还像阳光一样的妈妈,现在送他一个微笑都难了。
       “好!妈妈你等着,我马上就来哦!”上二年级的易柏辰单纯地以为妈妈笑了!快好了!妈妈很快就可以像以前一样陪着他了!
        但是,他想错了。
        “砰!”水杯打碎在床边,易柏辰扑向妈妈,使劲摇着妈妈,大声喊妈妈,希望妈妈像之前昏过去一样,他会把妈妈唤醒的。
       这次不一样了,这次妈妈心脏的位置上插着一把水果刀,血缓缓流出来,爬上了他的手,灌进了他的心。
        易柏辰就这样拉着妈妈冰凉僵硬的手,坐在地上,盯着妈妈铁青的脸,默默地流泪,衣服上沾着血又滴上了泪。
       他不知道为什么,自己反而有些快乐,妈妈解放了,以后不会再有人把她关在这间阴暗的房间里,打她、骂她、虐待她了。
        死,在他小小的世界里,变成了上天最美的赏赐。
        后来,平日里狼一般的父亲在母亲床边哭了一夜。这是易柏辰想不通的,明明是父亲把妈妈逼成这样,居然也会为了妈妈哭。他把父亲比作狼,因为,在他的心里,狼会吃掉自己最爱的人的,小红帽最爱的外婆,就是被狼吃掉的。父亲这匹狼把妈妈美好的生命吃掉了,把两年前温柔的爸爸吃掉了,同一具躯壳里不同的灵魂。
        父亲得病了,这是邻居家阿姨说的。
        易柏辰也得病了,这没人说,但他自己知道。
        父亲自从妈妈离开后就没再像以前一样喝醉打人了,虽然酒没停但每回都是让易柏辰回自己房间锁上门,渐渐的,父亲把一日三餐和必要费用给易柏辰备好,就不再管他。
        再长大点,易柏辰忽然发现自己喜欢血,他开始抓附近邻居家的宠物,自己身上装一把刀,偷偷摸摸叫那些孩子们出来看,没见过这种场面的一群小屁孩跟着他玩,可新奇了,易柏辰混成了个小霸王。
        刚开始陈阿姨家的仓鼠被扔在草丛,身上血迹斑斑……而陈家的孩子却一脸坏笑。
        后来张叔叔家的兔子少了一只,抛在了垃圾桶后面,身上刀口极深,张家女儿哭了,儿子也低了头。以后一群小屁孩里就没见张家孩子了。
        做了几次,易柏辰明白自己喜欢的不是杀小动物,而是看到血流出来,有一种帮了它们,它们会更快乐的感觉。
        而那些孩子们,叫他小丑,给他们不用付出的快乐,动手的不是他们。渐渐的,易柏辰发现除了这种方式,找不到还能跟这群观众玩什么,他厌烦地笑起来,小丑开始笑了。
        ……
       再后来,女孩子们被吓哭,男孩子们皱着眉,事情被抖了出来,易柏辰躲在自家门后偷笑,父亲不管他,邻居来找,看他还是个孩子,没给他残害小动物的罪。只是,他被当成了怪物。
       “你干嘛!…不许你碰了!……”
       “野孩子!……滚远点!”
        “你不许过来,……怪物来了!……我妈不让我跟你玩,你离我远点……”
         最后,父亲把他卖给了来巡演的马戏团。小丑的名字,他有些体会了。
       ……
        手机的振动把他从回忆拉了出来。马振桓来电。他关了机,继续瘫在地上,已经多久没发病了,为什么!自己,又变回罪犯了!
          那个女孩是张家女儿,大学报道的时候遇见了,易柏辰是浓眉大眼,眼中亮晶晶的似有星辰大海,菱形唇漂亮极了,颜色也润亮,皮肤细腻,脸的轮廓清晰描绘出来,身形修长,年轻俊朗,穿着干净整洁的卫衣背上背个黑色书包,满满的少年气,回头率极高。两人因相识又都识趣地不提儿时的事,就试着开始了交往。
         只有两个星期,因为一句joker,就发生了这样的事。
         “我……有病,我知道,我有病!可是……我该怎么办,怎么办,妈妈!我该怎么办!啊啊啊!血!妈妈的血!不要!妈妈,不要离开我,好不好!妈妈……”易柏辰缩起身子,窝在地板上痛苦地哭喊。
        小丑的笑是咸的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易恩恩啊!心疼。Ծ‸Ծ
感觉好像自己这个脑洞还不错,嗯…我写的好慢哦,这次是直接打字写的,方便一点,哈哈哈。
下一章,马马上线咯!马马身份还没说,可以先猜一下。(哈哈哈,我估计没人看,尴尬)
自己还没想好写几章,哈哈哈,写完就算,像我这样随便的也是少有。(。ò ∀ ó。)
话说,如果有人看的话,麻烦告诉我字数你们看着少吗?(要求也不要太多,我渣啊,可能做不到,悠着点)我自己不造耶,心里真的没点acd数。
废话多,表介意(๑• . •๑)
写的不好,欢迎来指点我!(。・ω・。)ノ♡
       

评论(17)

热度(22)